琥珀糖

一直走,不要回头

【巴基x你】 回礼


#当你穿汉服2
#巴基x你
#ooc



进门被你扑了满怀的他第一次不敢用力回抱你。

他在想是因为你身上那股清甜的果香给你染上了濡软的味道,还是今天的你确实像柔软的堇花仿佛轻轻一碰就会折断枝茎一样?

“Bucky?”察觉到对方没有向往常一样在回家时给你一个拥抱,你从他的怀里探出头来。

他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你。

灰绿色的眼瞳中映着比盛夏的海棠还要夺目的你。

和平时都不同的你。

像是从另一个世界走来的你。

你后退了几步,张开双臂在原地转了个圈,嫣红罗裙如同瞬间绽开的花,裙琚间的佩环撞在一起,泠泠淙淙。

“好看吗?”你问。

你或许自己都不知道你将汉服的美展现得有多好,发如悬瀑、眸似星辰,有着精致东方面容的你不必多施颜色就轻松诠释了有着世界另一端的文明中孕育出来的古典美。


当然好看。

但是该怎么将赞美递给你?灰绿色的眼睛如同笼了雾一般带了丝迷茫。他曾以为他见过的最美的事物是寒雾弥漫的针叶林里打着圈落在他狙击枪前的冷杉叶,但和此时的你比起来,一切都像失了颜色。


在你要怀疑是衣服不好看还是你不好看的时候,你听到他微抿的薄唇间溢出一个单词:“Beautiful.”


你瞬间展开笑颜。


他不会知道那样一句的赞美你就已经很满足了,甚至有些担心你会不会生气。他别过头去,将购物袋放到桌子上,补救地问道:“你要出门?学校的活动吗?或许我可以送你过去。”

“不……”你双颊顿时变的绯红,在他疑惑的目光下,还是鼓足勇气道:“不是社团活动,也不是要出去。这只是……回礼……”



你知道他的过去,也曾在美国博物馆中见到过上个世纪穿着军装英姿飒爽的他。

“你穿军装的样子真好看。”你曾那样感叹道。

[好想再看到你穿军装的模样。]

这样的话只能留在心底。

你知道过去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咆哮突击队的时光对经历过种种的他来说既是美好又是痛苦。能够拥抱眼下的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又怎么舍得去揭他曾经的伤疤?

但你不知道你眼底的渴望落进了他的心里。

某次从生日晚会上回到家中,摇曳的烛光里,你竟然真的看到他穿着挺拔的军装,像穿过老旧的时光一样向你走来了。

那时你以为你是酒精摄入过多出现了幻觉,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第二天醒来看到陪了醉酒的你一夜的中士才知道那一切都是真的。



“这是我的国家最好看的衣服。”你攥紧了裙角,“我想……”

穿给你看。

就像最好看的你那样。



他的眼底薄雾一般的颜色微微流动。

眼前的男人缓缓向你走来,他环抱住你,一点点收紧手臂,就像难以舍得放开了一样。喑哑如沙砾般的低沉嗓音在你耳边缓缓道:

“既然是回礼,那么现在,我可以拆礼物了吗?”






——兄弟,你怕是不知道汉服可不好拆了。 


评论(24)

热度(7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