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糖

一直走,不要回头

【Avenger x 你】离席

#全员向




[“再见”]



如果问曼哈顿最好的观景点在哪儿,复仇者联盟大厦这个答案一定没有人反对。


而你的房间又恰是这栋大楼最好的位置。


你坐在床边晃动着脚,从霓虹交错、车影川流的夜景看到灯火将歇、陷入破晓前黑暗的城市。


再过一会儿,再等一会儿就能看到日出了。


但,像是感应到属于你的时间快要到了尽头一样,你终于没法再贪恋这份景色。最后看了一眼这个美好的城市,你起身走出了房间的门。


说不上那是一种什么感觉,你知道你的时间不多了。明明是你们取得胜利之后最惬意的战后时光,你却隐隐有种你已走至终点该到退场的时候了的预感。



凌晨的大厦寂静无声,清凉的冷气中混着淡淡的矢车菊的混合清香。


走廊上突然传来一阵清脆的脚步声,运动鞋摩擦地面发出有节奏的脆响,你能从那脚步中听出鞋子主人跃动的好心情。


“早上好,彼得。”你同迎面走来的大男孩打着招呼,“你今天起的可真早。”


“早上好。”沙沙的濡软嗓音像是沾着甘甜的蜜浆一样轻快地回着你,“——我今天要赶回学校。”


“那你可得看好时间别迟到。”你微微笑了笑,擦肩而过时冲他摆了摆手:“再见,彼得。”


跃动的脚步声蓦地断了节拍,在错身而过的那一刻他突然拉住了你的手。


你疑惑地看着他。


男孩慌忙松了手,他的脸顿时有点微红,但他不知道该怎样解释这种下意识的行为,或许敏锐的直感让他察觉到你今天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嘿,emm,你想和我一起去学校吗,今天有一位你喜欢的教授的讲座——你曾说过很想要听他的课。”


你唇角带着几不可见的苦涩,你已经没有一天的时间能挥霍了:“下一次吧彼得,下一次我和你一起去 。”


他仍想说点什么,但看着你有些郁色的眼睛最后只问了一句:“你保证对吗。”


“我保证。”




托尼实验室的灯还在亮着,起这么早一向不是他的风格,不用想他肯定又通宵工作了。


你推门走了进去,“托尼。”


“嘿!sweetie。”他被突然出现的你吓了一跳,“噢等等,先别生气,我没有通宵一整晚,中间休息了会儿——贾维斯可以作证。”


你无奈的摇了摇头,不用问贾维斯你也知道他没有好好休息,看着他一直盯着数据资料的带着血丝的眼睛,你忍不住走上前给他揉了揉太阳穴。


“我走了,托尼。”看着他略微放松了的精神,你轻轻的说。


“嗯?你要去哪儿?”他收回盯着光源数据的视线。


“哪儿也不去。到处转一转。”


他放下了手上的工作,“或许我们可以一起吃个早餐?”


“这会儿可不行,我今天的行程太满了,你大概要排到晚上了。”


他配合的冲你眨了下眼睛:“好的我预约你整个晚上,那么晚上见,别跑远。”


“我不跑远,再见。”



路过训练场的时候,娜塔莎已经在做晨起训练了,巴顿特工今天倒是没来。


精准的弹道和没有丝毫冗杂动作的射击手法看得你忍不住鼓起了掌。


她听到身后的动静回过头。


“早上好,Nat。”你给了她一个甜甜的笑。


“早上好甜心。”她摘下隔音耳塞,棕红的唇冲你勾了勾。


你知道她的训练还没结束,继而挥了挥手:“再见,Nat。”


她突然伸手拉住了你,带着硝烟味道的细长的五指扣进你还在摆动的手心里:“为什么要说再见?”


你的神色顿时变得有些慌乱,在娜塔莎面前你一向没办法隐藏好自己的秘密。


但你应该告诉她什么样的理由?


她却没有再逼问你,温和地拉着你的手摩挲了一下你的指腹,在上面轻轻吻了吻:“你应该说,待会儿见。”


你轻轻抿了抿唇:“See you later , Nat .”


“See you .”



你出了训练场,公共休息室里你发现了除了托尼外另一个通宵的人——班纳博士。


他的面前摆着笔记本电脑,右手旁放了两叠资料。你泡了杯黑咖啡走了过去,“早上好博士。”


“嘿。”他接过你递来的咖啡走了过去。“早上好,谢谢。”


你还在思考着该怎么开口告别,就看到他拿起手旁的一叠资料:“你上次给我看的那个论题,我已经帮你修改整理过了,很抱歉这么久才拿给你。”


“不,我该谢谢你才对。”你张了张口,“我可以先寄放在这里,过阵子再来取吗?”


“当然,随时可以。你要出门吗?”


“是的,可能要过阵子回来。”



一旁的沙发上躺着巴基,他大概是刚刚做完任务回来,困顿地缩在沙发上。


你趴在沙发旁轻轻戳了戳他的指尖,看着他朦朦胧胧的睡眼笑道:“我该对你说晚安还是早安?”


他迷迷糊糊地抱着你的手:“早上好。”


“你们去了哪儿?史蒂夫呢?”


“我们去了东亚——回来时候那边还是晚上。史蒂夫被弗瑞叫走了,可能要晚会儿回来。”


你越过窗幔看着蒙蒙的天空,虽然没说什么,但心底还是留下来一抹叹息。


“好好休息,我走啦。”


他听到你的话,迷糊的视线像是急剧从困倦中摆脱出来一样,眼睛里虽然还带了层朦胧的雾,但神色已蓦然变得清明。


“你要去哪里?”


不知道那样一句话就让他绷紧了神经,对上他清醒过来的灰绿色眼睛,你顿时语塞:“我……”


他感受到了你僵硬的手臂,语气缓和下来,像是无事发生一样:“不会很久对吗。”他问。


“不会很久。”


他放开了你的手,“那么,早去早回。”


“嗯,我很快回来。”



你没有再敢回头,径直走出了大厦,走到一层的大厅时你停顿了一下。


“Jarvis。”


“At your service , lady.”


“再见。”你说。


往常对于这种话术对答自如的智能管家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


“晚上见,祝您有个愉快的一天。”


“晚上见。”



在复仇者联盟大厦里仿佛没有季节的分别,一出大厦扑面而来的冷空气让你忍不住打个哆嗦。


走了一会儿,你拦了辆出租车直接去了纽约圣殿。


古朴的浮雕殿门像是随时等候客人的到来一样,没等你敲门就自动打开了。


“让我来瞧瞧,难得的稀客,你是来看望我的的,还是来找我帮忙的?”


你一点不意外自己的目的被发现:“跟你问声早安,顺便想要请你帮个忙。”


斯特兰奇从手中的藏书抬起视线。


“我想要去阿斯加德,能请你送我过去吗?”


至尊法师挑眉看着你:“我以为你该清楚,我守护的是时间宝石而非空间宝石。”


“您总有办法的不是吗?”你软软地撒着娇,“满足我最后的心愿吧,Master Strange.”


他看上去更气了。


但就像以前一样,法师大人总有满足你愿望的方法。


踏上传送门的那一刻你回头看着他,“再见,史蒂芬。”



阿斯加德一如你最初见到的那样磅礴连绵,天还没亮,但藏色的苍穹笼罩下一点也无损它的恢弘气势。


你先去了洛基的宫殿。


邪神大人正在窗边打着盹,身上还盖了一本书。


你原本想捉弄他一下,但未等你走过去,他就警醒地睁开了眼睛。


他看到你打算恶作剧的动作,眼神里带着讥诮,像是在笑你的天真。也是,邪神大人怎么会被人捉弄到呢。


“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你说。


他显然不信:“只是这样?”


你点头。


原本平缓下来的隽眉又皱在了一起:“Liar。”


“我不说谎。”


就像不能对邪神恶作剧一样,对他说谎也是不可行的。但你想你没有说谎。


“索尔在主殿,想要找他要趁早。”洛基别过头,将怀中的书盖在脸上不再理你。


他看上去不想再听你讲话,你默了片刻,临离开时回头轻轻地道:“再见,洛基。”


你没有听到当你走远后,书缝间又几不可闻地传出一声细微的叹息:“Liar。”



阿斯加德人对你展现了最大的友好,你没费多大力气就在正殿里找到了索尔。


“吾友!”索尔看到你很是兴奋,“你怎么来了?唔,来的正好,我们正要去亚尔夫海姆巡视,你和我们一起去吧。”


“恐怕不行了索尔。”你看了看天色,地平线的太阳快要升起来了:“我来只是想和你说……”


“不不不,我说过要带你领略九界的风光,让你等了那么多次,这次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浪费?”


索尔转身去拿他的战斧,刺目的阳光已经点亮了阿斯加德。


“再见……”


“吾友?”他回过头,触碰到的是一手飘散的阳光下的泡沫。


*



“我保证”


“我哪儿都不去。”


“我不跑远”


“待会儿见。”


“我就在这里呢。”


“不会很久。”


“我很快回来。”


“我不说谎。”


……


……


“我……”


“我不想离开。”



 


*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可能是有点难过


评论(80)

热度(2744)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