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糖

一直走,不要回头

【漫威x你】这是你掉落的小可爱吗


#幼化梗

#ooc预警

#内含巴基、雷神、洛基


▲ 巴基 ver.

  桌子上有个满脸不高兴的小家伙,两只小短腿耷拉在桌沿上,软乎乎的包子脸几乎皱到了一起。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他看着你的眼神里带了丝迷茫,下抿的嘴角又像是有什么委屈,好像欺负他的是你一样。

  犯规的可爱。

→戳戳他的包子脸。
  [似乎更生气了,别过头不理你。]

→戳戳他的包子脸*2.
  [抱住你的手咬了上去,但没用力。]

→“嘶!……”装作被他咬疼了。
  [慌忙站起来想要抓住你抽回去的手,因为平衡不好差点从桌子上掉下去。]

  [被你接在怀里还执意让你把那只手伸出来给他。看到上面留下的浅浅的牙印瘪了瘪嘴,抱着你的手用软软的小脸蹭了蹭。]

  [不疼不疼……]    

→给他一颗李子。
  [眼睛都仿佛变得亮晶晶的。]

→给他两颗李子。(刷好感度的正确方式)
  [把李子都抱在怀里,小小的一个都有他手掌那么大。]

  [看了看李子又看了看你,最后抱起一个递到你手里。]



▲ 雷神 ver.

  能把站起来跟堵墙似的托尔变成一个短胳膊短腿儿的小家伙,不用想肯定是某位邪神的功劳。

  其实你觉得没多大差,不过是从一个大金毛变成了一个小金毛而已。

  还没等你撸两把他金色的小短毛,托尔已经手脚并用地爬开了。

  你看着他从沙发爬到茶几,又从立柜爬到玻璃展架,他掀开地毯的一角、又将地上的垃圾桶举过头顶,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当他接着打算往吊灯上爬的时候,你终于忍不住一把将他从墙上扯了下来。

  “你在找什么??”你问。

  被你揪着领子的托尔还扑腾着小短腿。他左看看右看看,随后圆溜溜的蓝眼睛呆呆地看着你:“我弟弟呢?”

  你弟弟会在天花板上吗??

  不许他到处跑还闹起了脾气。

  忍不住揍了他顿屁股。

  整个人都变得委屈起来了,肉乎乎的小圆脸鼓得像只生气的河豚,蓝色的眼睛变得泪汪汪的,像是有水在打转。


——好吧好吧,带你去找弟弟。
——但是首先得告诉你,你重要还是弟弟重要?


▲ 洛基 ver.

  众所周知,邪神大人的恶作剧向来秉持的是多坑一个是一个的原则。

  所以在成功将绯红女巫变成三岁小孩之后,看着穿墙而入的幻视,他非但没有被抓包的负担,反而将幻术魔法又丢过去一个。

  谁知女友力max的旺达突然挡道幻视面前大声喊道——

  “反!弹!”

  然后就真的反弹了。

  作天作地作世界的邪神大人难得被坑了一次,还是被自己的魔法。

  报应啊……

  幻视抱着想要冲上来继续跟洛基掐架的旺三岁走了,目瞪狗呆的你犹豫了两秒是不是该装作没看到偷偷溜了,免得被恢复后的邪神大人报复。

  一会儿工夫被变形魔法砸得晕晕乎乎的洛基宝宝已经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爬了起来。

  你终究是没忍心,将他抱了起来放在沙发上。

  幼年体的洛基异常乖巧,或许是还没从变形魔法中回过神。他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白嫩的小手放在自己墨绿的膝甲上。

  松绿色的眼睛看上去像还在犯迷糊,视线落在你身上时,清隽的淡眉不知为何揉到了一起,好像在苦恼什么事。

  “美丽的姐姐,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
  血槽已空!
  你是谁?你在哪儿?这是哪来的小可爱?

  隔壁突然传来了砸门声。
  你想起了你来找洛基的原因——突然变得只有一岁大的托尔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拽着你的衣角,让你帮他找弟弟。

  “Lo...Loki,托尔在找你。”


  不等你给隔壁那位开门,托尔已经破门而入,他看到洛基时眼睛瞬间放着绿光:“弟弟!!”

  你还没来得及阻止,托尔已经朝着洛基扑了上去。

  你捂上眼没敢看。

  预想中的捅肾以及血溅三尺的画面却并没有出现。幼化的洛基温和得简直像是变异了一样,他接住了托尔的熊抱,还安抚地拍着他的后背。

  ……你觉得世界都好像魔幻了。

  看着排排坐在沙发上和谐相处的两个小家伙,你总归松了口气。

  摸了摸托尔柔顺的小金毛,你对看上去更像哥哥点儿的洛基道:“照顾好托尔可以吗,我先去把客厅收拾一下。”

  洛基看了看托尔又看了看你,泛着水光一样的眼睛眨了眨,乖乖点了点头。

  放他们两个在一旁玩,你起身去收拾被旺达和洛基扔魔法时折腾的一团乱的客厅。

  等你回来时,托尔已经趴在沙发上睡着了,洛基在桌旁踮着脚泡着红茶,看到你过来,乖巧地倒了一杯茶给你。

  看着他温软的带着点腼腆的笑容,你简直整个人都要被萌化了。

  这孩子小时候就是个天使吧!

  你接过杯子正打算喝,趴在一旁的托尔突然直起了身子,指尖颤抖着指着你的杯子,“茶里……有……毒……”  
  说完一头又栽在了沙发上。

  “…………”
  真是对不起他,你还以为他只是睡着了。刚刚会觉得洛基是天使一定是你的错觉吧。洛基能和托尔好好相处,果然是只有在梦里才会发生的事吧。

  “我没有放别的东西,这只是普通的茶。”洛基有些稚气的嗓音带着微微的颤音,原本就像笼着水雾的眼睛看上去更加水汪汪了,“我可以尝给你看。”

  “不不不……没关系。”你按住他打算拿走你杯子的小手。

  或许是因为不忍心看到他眼中的那分委屈,也可能是因为他望向你的眼神里总藏着的那一丝小心翼翼的开心,你没打算拒绝他。

  恶作剧也没关系。

  黑暗料理也好,加了什么诡术魔法也好。


  反正又吃不死人。

  托尔不就还活得好好的吗。

  你轻啜了一口茶,甘涩的味道过后是满唇齿都是余留的香味。

  好喝得让你觉得意外。

  而且一杯茶过后,你身上并没有起什么变化。不——也可能里面确实加了什么魔法,让你想要再来一杯的魔法。

  洛基端着茶壶仰着头看着你,一闪一闪的眼睛里好像带着什么期待。

  这是想要你夸夸他吗?


  你的手轻轻落到他鸦羽一样的黑发上拍了拍,“能给我再来一杯吗?”


  他看上去更开心了,接过你的杯子帮你倒茶。

 

  这让你觉得有丝疑惑,因为他看上去……好像很在意你?



  你和洛基是情侣,这点在超级英雄里不是秘密。

 

  但他保留的距离让你总在想你们当初为什么在一起,他真的喜欢你吗。


  他是神明,总站在高处。而你也恰如一个信徒一样总在仰望他。

  你们不曾有过太亲密的相处,甚至到后来你总觉得你们在一起只是你的错觉。

 


  “Loki.”你轻声道。


  你喜欢我吗。

 

  对上他暖暖的带着好奇的眼睛,你张了张口,最终没有问出声。

 

  你清楚现在的他也没法给你想要的答案。

 

  不过有什么是你能给自己答案的。

 

  “Loki,”你轻轻地抱了抱这个柔软的小家伙,然后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我喜欢你。”

 


  有什么变化蓦地在他身上发生了,等你反应过来时人已经被按在了沙发上。

 

  他的魔法禁制在一瞬间解除了。

 

  修长的手臂按在你的发间,那个人唇角勾起一个优雅的弧度。墨绿的眼睛像是孕育着风暴一样一点点加深,原本温软的嗓音此时变得低沉的在你耳边轻声道:“Hello, my love.”
  


*后续:他们给考试的你加油

评论(44)

热度(4944)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