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糖

一直走,不要回头

【漫威x你】女友怕鬼该怎么安慰

#ooc预警
#内含托尼、冬兵、小蜘蛛、雷神、交叉骨、毒液、贾维斯,部分短打

 

▲ 托尼 



“可是真的有鬼,屋子里一直有个影子……”

“Sweetie,你说不定只是看到了汽车的远光灯。”托尼注视着手中的新型机体的零件头都没抬。

跟走在世界前沿的科学家男友谈论鬼神根本是行不通的你也知道,可对于鬼这种神奇生物的恐惧让你不愿自己回到房间睡觉。

你们住宅的灯光彻夜不眠,但即便屋子里明如白昼,你仍有种有什么未知生物藏在你看不到的角落的发毛感。

回到你自己房间的路程不算远,只需要走上两层楼梯就行了,如果走电梯可能更快点儿——不不,你才不要独自坐电梯。

你从实验室的玻璃门往外看着,总觉得出了这个门就仿佛去了另一个世界,你握了握拳,鼓起勇气决定自己回房间去。

“嘿,你去哪儿?”还在做实验的他叫住了你。

“回房间睡觉。”

“你不是觉得害怕么,为什么不和我呆在一块儿?”

“我自己也可以。”你有些生气,但没有回头,生怕原本就因为恐惧而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掉了出来。

托尼从背后牵起了你的手:“到这儿来。”

他拉着你来到最新型号的机甲前让你躺了进去,你躺下的瞬间明显感觉到机体传来模拟人体体温的舒适温度。

 

“MK47,”他解释道,随后敲了敲自己的耳机:“它的通信信号直接连接到我这里,即使站得远一点儿我也能听到你说话。”

  

“这样会好点儿吗?”他冲你眨了下眼睛,温热的手掌包裹着你的,“在这儿先睡一会儿,如果睡着的话我抱你回去,嗯?”



▲ 冬兵 


九头蛇至上理念的洗脑下能教出个怕鬼的恐怕除了你也没别人了。

你紧张兮兮的跟同事说基地里有鬼,换来的是一连串关爱智障的眼神。

“可是我真的看到了。”例行给冬兵检修手臂的时候你在他耳边小声道。

躺在实验台上的男人难得不再看天花板了,他将视线移到你身上。 

看到有人愿听你讲话,你像受到了什么鼓励一样:“半夜走廊上总有黑黑的影子乱晃,还有“砰砰砰”的声响,我敢肯定那不是人发出来的声音——那会儿都熄灯了……” 

他像往常那样安静地听你说完,什么也不说。

虽然他看上去在认真听你讲话,但你很难从那双无波无澜的灰绿色眼睛里看出来什么——除了你的影子,里面常常什么都没有。

“你也不相信对不对。”你沮丧地想。他可能不想理你,兴许还觉得你烦。


晚上回到基地房间的你在冷冰冰的金属桌子上发现了一个有些古旧的小木盒。

没有署名,不过看上去像是给你的。你好奇地打开了锈铜色亮片的卡扣,两个跳舞的小人偶从盒子里直起了身子,随之流溢而出的是八音盒轻缓的音调——

献给爱丽丝。 

昏黄的灯光下,相拥的两个小人身着九十年代的复古礼服在透明玻璃的舞台上轻轻地转着圈,细小的影子随着灯光晃动着。

你盯着小小的人偶看得入了迷,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你不知道的是一墙之隔的门外,一个黑色的影子倚在墙上与浓稠的夜晚融为了一色。


一夜好梦。
 

第二天路过训练场的时候,你看到有至少一半的外勤特工们鼻青脸肿的,你好奇地问一旁的研究员怎么回事。

你的同事:“Emm,听说他们昨晚不小心遇到了冬兵,没有缘由的被揍了。”

你:“?”


——冬兵霸霸:还有谁敢大半夜再在走廊上蹦跶吗?



 

▲ 小蜘蛛


“Peter!!!”

男友是邻居大概就这点好,随着你黑夜里的一声尖叫,你窗外的墙上瞬间多了个人形蜘蛛。

“怎么了怎么了?”睡衣宝宝紧张地推开窗子环视着你的房间找着可能存在的威胁,在判断没有威胁之后紧绷的神经明显放松了下去。

你想尖叫有鬼,可看着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眼睛还犯着迷糊就窜出来的他,又觉得因为见鬼了这样的理由就把他吵醒实在太可笑了。

你扑过去抱住了那个软软的小家伙:“我不要在这儿呆了,带我离开这儿!”

尽管没弄清发生了什么,但秉着天大地大女友最大的他没有多问地一根蜘蛛丝带你离开了这儿。

他带你来到皇后区闹市最高的建筑上,下方是彻夜不眠的灯火和川流不息的车辆,这儿也是你最喜欢的地方。 

你们坐在大厦顶部看台上,你因为惊吓怦怦跳的心这会儿总算缓和了点儿。

“刚刚发生什么了?是不是做噩梦了?” 濡软中带了点儿沙哑的嗓音小心地问道。

“不……”你有些不好意思,但没打算再找别的理由:“我刚刚看到屋里有个黑色的影子,以为那是……幽灵。”

“噢,你怕鬼是吗——”

看到你神色中的不安,他立刻打住了话题。

他没有因为你怕鬼而嘲笑你,反而带了点儿分享到了秘密的开心:
 
“如果你晚上再觉得害怕,可以随时叫我的名字,我一直都在。”


你靠在他的肩头和他一起看着皇后区的夜景,双脚在看台边缘来回晃着。听着他夜风一样微哑的声音在你耳边絮絮地讲着今天学校的经历,不多时便觉得有些困了。

 

“An?”他唤着你的名字。

 

“嗯?”你抬了抬在打架的眼皮。


一个薄薄的吻落在你的眼睛上。

 

“做个好梦。”他说。

 

——晚安。

 



▲ 雷神


托尔:“什么鬼?哪个鬼?鬼魂的那个鬼吗?”

啊??鬼还分很多品种吗?你也被问晕了。

“如果是死后的亡魂根本没必要怕,他们死后就会被召唤到海姆冥界,不可能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你不服气:“亡魂如果都去了海姆冥界,那这个世界上怎么还会流传着幽灵。肯定有逃出来的漏网之鱼这世上才会有了鬼怪的传说吧!”

托尔一脸认真地解释道:“活人想去海姆冥界很不容易,死人想从里头出来更难。他们要从里面逃出来需要淌过一条河床插满刀子的河流,还要穿过有血斑巨犬看守的铁树森林。中间还得经历一段儿赫瓦格密尔泉,那支泉水水势很凶,咕嘟嘟地像煮开的沸水一样,要是不小心掉进去——噢,那感觉就跟东方地狱里的下油锅一样。”

你:“……”

为什么一点都没感觉被安慰到……?? 

——这样钢铁的直男是怎么找到女朋友的?




▲ 交叉骨

“朗姆洛!救命!有鬼!!”

瞬间掏出枪的他在听完你后半句话嘴角明显抽了抽。

他把枪递给了你。

“子弹又打不着他们!”你叫道。

朗姆洛:“那它们就打得到你吗?”


——呃……好像……还真不能……




▲ Venom

【鬼?什么样的?是不是——这样的?】

【人类真是脆弱,臆想的恐惧都能把你吓成这样。】

【对不起我错了,别哭了行不行。】


——皮这一下你很开心是吗。 




▲ Jarvis

 

“An,这世上是没有鬼的。”贾维斯温和地安慰着你。

 

“你只会这样说!你又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感觉,你又没看到!”不安在内心充斥着,让你没有思考就说出了这样的话。

 

话刚说完你就后悔了,你知道你爱的是什么人,也知道你们间的距离。你清楚他虽然从未说出口,但也会苦恼的无法触碰、无法拥抱——尽管他时时刻刻都陪在你的身边。


你又怎么能说出那样伤害他的话。

 

你正要道歉,镀了电音一样温柔的声音却先开了口:“我刚刚重新扫描了一遍,这间房间的红外热成像正常,电磁波也没有紊乱的现象。”

 

室内的灯光突然稍稍地暗了一点儿,你看到屋内蓦地出现了一个温柔的陌生的英国男人的投影成像,虽然从未见过,但却分外熟悉,你知道那是他,是你的J。

 

他来到你身旁,在你床边坐下。尽管清楚那只是虚拟的成像,你却觉得你们一抬手就能拥抱到对方。

 

醇厚低沉的声音落在你的耳旁道:“这样会觉得好点儿吗?”






*北欧神话部分有关海姆冥界路程的顺序有误,请勿考究。 
*珍惜现在还会写糖的我吧,看了下接下来想写的几个脑洞,都是虐梗。 

评论(93)

热度(5810)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