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糖

一直走,不要回头

【漫威x你】成妆

#ooc预警

#内含索尔、毒液、美队、冬兵、小蜘蛛、死侍


[当他们给你化妆]



▲ 索尔 - 眉


“Thor。”你说。


认真而真诚的:“要不然还是让我自己来画眉毛吧。”


“不。我大概知道该怎么做了。”他坚定的握着你的眉笔没有松开。


你紧张的看着他手中的笔,生怕他多用上一分力连你最喜欢的这支眉笔也要折在他手里了。


“手指用力不是手心用力,用握的不是用攥的。我握的不是锤子,我握的不是锤子……”


听着他的喃喃自语你差点要笑出来,但为了不让他下一笔画歪,你强忍住了。


“好了!”最后一笔落下,他满意地收了手。“这不难不是吗,我就说我做得来。”


谢天谢地,你仅剩的一支眉笔没有断。


“是是是,是不难,你只弄断了十支眉笔来练习。让我看一下怎么样。”


还没走到穿衣镜前就被他拉住了,“吾爱,其实我觉的无论怎样你都是最美的。”


他鲜少对你说的赞誉的话语还让你稍稍惊讶了一下。但当看到镜子中一字眉的自己,你瞬间感动不出来了。



“Thor!!!”还没溜出大门的索尔听到你穿透力极强的咆哮。




▲ 毒液 - 眼



“你盯着这段视频看了三遍了。”你体内的寄生体语气带着鄙视,“是个大脑发育完全的生物都应该会了 。”


“你让一个猩猩来画一样画不出来!理论和实践又不一样!”


对于一个化妆新手来说最难的大概就是眼妆这一关了,你反反复复在眼上比划始终没敢下去手,但“实践出真理”这种话是你吼出来的,再不画下去一定又要被他嘲笑了。


“眼线要贴着睫毛画,不是画在眼皮上。”


“深色用在眼尾不是用在眼中。”


“你提亮的位置叫眼窝,不叫眼头。”


“如果你等会儿还想出门的话,我建议你别拿黑色眼影对着你的眼睛……算了,我等会儿还想出门,把你的笔给我。”


他没经你同意就抢过了你手中的眼影刷,黑色的共生体同时卷起了桌上的眼线笔和眼影,虽然很气但你等着看他画完嘲讽回来。


手多就一定画得好吗?



没用上多大一会儿他就完成了,看着镜子中眉眼晕染自然,像是浑然天成的深色妆容,你沉陷入了沉思。


手多还真能画得好。




▲ 小蜘蛛 - 唇


一向急性子的男孩在等待化妆的你这件事上出奇的有耐心。他安静地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你打理妆容。


当你打算画个口红做最后收笔的时候,他突然问道:“能不能让我来帮你画?”


你有些惊讶,但没有拒绝:“当然。”


“有点巧克力的味道。”他接过你的唇管先是嗅了嗅,像在判断那能不能吃。落笔前他又犹豫了,“如果我没画好该怎么办?”


你握着他打算收回去的手:“擦掉重画就好了,那没什么难的,sweetie。”


彼得拿起水红色的口红先在你唇上小心翼翼地点了一下,别怪他太过小心,他真的觉得这件事比配蜘蛛黏液的化学实验需要的精准度更高。


掌握好力度之后他学着之前看到过的梅姨涂口红的动作,将这个颜色一点点在你唇上晕染开。


他呼吸得很轻,像是怕用过了力道,笔触极轻地沿着你唇部的轮廓描摹,带着奶香的甜软呼吸掠在你脸旁让你觉得有点儿痒。


“好……好了。”完成的时候你注意到他眼睑附近有层微润的汗。“我觉得还不错,你要看看吗。”


你接过他递来的镜子,镜中的你唇线流畅,唇色饱满,像是覆着一层薄薄的水泽。


看你没有说话,他有些紧张:“emm,我觉得还不错,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你没说话其实是惊讶他画得过于好了,就连你有时都要用纸巾反复擦拭唇锋才画得理想。


“不,你画得很好。”看着他紧张兮兮的模样,你忍不住调侃,“你是不是偷偷给别的女孩涂过口红?”


“才没有!”白皙的脸颊泛着微红,“我只给你画过!”


你忍不住笑了,吻了吻他的指尖,在上面留下了一抹唇迹,“我知道,我知道。”



——“也只给你画。”




▲ 美队 - 发


穿汉服的女孩绝不认输!!


你做了个深呼吸,第n次试图将头发盘起来,还没挽成型一缕头发就从手心溜了出去。


你用一只手固定头发另一只手去抓掉下去的发丝,这缕还没弄起,那头长发接二连三的从指缝中滑了下去。


得了,这辈子大概只适合扎马尾了。你放弃的任头发散了下去,自暴自弃的想。


“需要帮忙吗?”熟悉的温热的气息从身后靠了过来,你散在双肩的长发被人包裹在手心。


“Steve。”你从镜子中看着站在你身后的男人。“帮我把头发挽起来——它们太多了,我想盘发,但总弄不好。”


“要弄成什么样?我该怎么做?”宽大的手掌轻易将你的头发全数挽了起来。


你一边比划一边让他把头发分成束,他帮你分发,你挽出形状的发髻再由他固定好。


有了他的帮忙盘发明显顺利得多了,等到你的发髻成型之后,你终于长出了口气。


案几上的镜子里,身后面容俊朗的男人还在拿着你递去的珊瑚簪看,片刻之后认真地确定好位置,冠进你挽起的发髻中固定好。


你不知为何突然想起幼时听到过的绾青丝的说法,唇边浮起来一丝的笑意。



等晚上回来再讲给他听吧。




▲ 冬兵 - 颈饰



卷发,红唇,耳环,礼服,香包。


唔,还差些什么?


你看着镜子中精心打扮过的如上流名媛装扮一样的自己。总觉得还少了些什么。


噢,对了,项链。


你从手包中抽出组织事先帮你准备好的装饰想要戴上,但礼裙肩部的位置收得太紧了,想要自己扣好扣环可不容易。


“Soldier。”你走向站在一旁沉默的看着你的男人,“帮我戴上可以吗?”


他会接过颈链没有出乎你的意料。


尽管他平时对你的话没什么反应,但在今天的任务中,他接受到的命令就是配合你的行动。


冬兵的指尖过于冰凉,以至于你瑟缩了一下,颈链刚环过你的脖子的时候你一时没分得清先碰到你的是机械臂还是他的手。


但接下来你就没感受到那份冰凉了,他将颈链稍稍往后拖了点距离,双手远离了你的皮肤扣着扣环。



“唔,James。”你抬头看着他。 


可能你的声音太小了,冬兵捏着项链的手顿了下来,以防错过你接下来的话。 


“任务结束一起回去吧?”


没有得到回应。他将颈饰扣好之后,又走进了黑暗里。 


你也没在意。反正你们回去也要坐一辆车,他总不可能把你丢在这。 



你哼着歌走进了晚宴锁定了今天的目标。 


没有听到身后风一样的化着一声“嗯”。 

 



▲ 死侍 - 泪痣


“Wade。”你盯着他手中晃来晃去的眼线笔有些发怵,“我眼妆已经画好了,用不着再给我描一遍了。”


“眼妆?不,我才没想画那玩意,隔壁寄生虫也表演过了不是吗。噢,让我来想想。眉毛有人画过了,口红也有人涂过了,就连扎头发这种事都被金发碧眼的大胸甜心承包了,我得想想做点什么他们没做过的。”


尽管没听懂他在说什么,但,不管想干什么,咱们能不能先把眼线笔放下来,这东西甩出水来要怎么洗?


“哥有了!”


有什么?男的女的,是我的吗?


跟他学会的嘴炮技能还未来得及吐槽出口,猝不及防你就被他按在了墙上。


“Wade!我等会儿还要出门,不要在我脸上乱画!”你叫道。


男人手中的眼线笔没有像你担心的那样破坏你的妆容,而是极轻的往你眼尾的位置点了一下。


“你在做什么?”你拿着镜子找寻着他在你脸上留下的痕迹。在你右眼尾往下一指宽的位置有一个黑点,如果不去细看绝对会被误认为是一颗痣——它和你眼角的弧度倒是分外吻合。


“Oh,pretty,哥可真是个天才。”他凝视着你的眼尾。


泪痣这种东西就像手心的痒,心头的光,即便不动,也让人想要上去碰一碰。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在你还在奇怪他想干什么的时候,他俯身吻上了你的眼角。


“Wade!不要闹,我等下还要……”


剩下的话没能说出口——他的吻由眼尾转向你的唇。


嘿,太阳这么好,出什么门?你这么好看,被人看上了怎么办?


-


*美队这篇其实是原本写的汉服梗的其中一篇,因为比较短小一直没发,稍微改了下用在“发”这章了,出戏致歉。


评论(29)

热度(266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