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糖

一直走,不要回头

【Buckyx你】关于认错人那件事

#巴基x你 

#ooc

#你是个明星私设 
 
 
  关于为什么一个明星还要相亲这个问题。 
 
  看惯了娱乐圈沉浮和各种潜规则打算下辈子再考虑结婚的你,在某次家宴上被长辈催婚时,一点都没被看出来喝醉地对自家母上说:要不然您给我安排个适合过日子的我就嫁了? 
 
  你妈一拍胸脯:“包妈身上了。” 
 
  于是今天你就被以没做你晚饭的理由赶去了相亲,要不到对方手机号不能回去。 
 
  走在路上你沉思了好一会儿你是不是亲生的。 
 
  不过等等,为什么是你要对方手机号? 
   
 
  约定的餐厅是一个有着90年代复古风格的酒店,你到时预约的餐桌那里已经坐了一个人,看样子像是来了很久了。 
 
  “嘿!我很抱歉来晚了。”你在他对面坐下,拿下了裹得严严实实的围巾和帽子,“刚刚过来的时候遇到了一些事情,所以这会儿才到……” 
 
  其实你到的时间几乎刚刚好,不过路上遇到意外也是真的。要不是为了躲避几个认出了你装扮的狂热粉丝,你原本可以到的更早一些。 
 
  对方看向你的眼神带了丝奇怪,他看了看一旁的侍应生,又看了看满座的大厅,随后微微抿唇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礼貌微笑。 
 
  你记得你妈描述中对方是一个安静话少人傻爱笑的老实人。 
 
      但看着这个一点也没打算接你话头的沉默男人,心中还是飘过了一句:母上诚不欺我。 
 
  可能对方也是迫于家里压力才答应过来见上一面吧,你心想。 
 
  吃顿饭,要到号码,回家交差。 
 
  “叫我lin就可以。”你向他微笑,“很高兴认识你,你湖绿色的眼睛可真漂亮。” 
 
  事实上他坐的角度偏暗,橘色的灯光并没能投进他的眼睛。但你没错过他抬眸的瞬间,深棕的碎发下那抹温和的暖色。 
 
  男人迟疑了一下:“Bucky。” 
 
  他的声音很好听,细风一样的沙哑。 
 
  不过母亲告诉你的是这个名字吗? 
 
  你的人际交往能力不差,可以说大多数场合都混得来,但面对这个看上去就不想和人交流的男人,你不确定对话能否愉快地进行下去。 
   
 
  “那个,嘿,Miss L,请问……请问您能给我签个名吗……?”一旁走过来一个高瘦的男人,他手中拿着纸笔,看着你的眼神激动而兴奋。 
 
  你平日里不介意给你的粉丝签名或合照,不过现在这种场合需要注意同行的人的感受。你本想要推拒掉,但看着那人拽着纸的发抖的手又知道那样太残忍了。 
 
  “Would you mind?”你向Bucky歉声道。 
   
  他做了个请的手势,视线却一直停留在那个男人身上。 
   
  接过那人的纸笔帮他签好名,抬眼准备递还给他的时候,让你惊惧的一幕出现了—— 
 
  男人咧开嘴唇,从怀中掏出一个泛着冷光的锋利的东西,看着你的眼睛突然变得神经质一样的疯狂。 
 
  你瞬间反应过来你遇上了什么样的粉丝,本能的想要往后逃,身后过于笨重的实木座椅挡住了你的退路,你差点被绊倒。 
 
  但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你也没有摔到地上,那人握着尖刀的手抬起的一瞬间就被制住了。 
   
  ——坐在你对面的男人迅猛的起身,抓住你倒下的肩膀的同时,挡住了那人拿刀的手。 
   
  他捏着男人的手看上去没用多大力气,但只是这一个动作那人就没法动弹。他回头看了看你,像是能确定你站稳了之后才松开了你。同时你听到他左手握着男人的手臂处传来一声脆响。 
   
  侍应生和酒店经理赶到的时候你还没消化完发生了什么,原本想要袭击你的男人正躺在地上捂着胳膊哀嚎。 
   
  你听着Bucky对酒店经理道:“请把这个人送去警局,顺便给这位女士一杯热水——即便需要我们去警局作证,也请等一会儿。” 
   

   
  你的手紧紧地攥着椅背,一时没有说话,你承认你需要花上点力气才能平复刚刚的事带来的恐惧感。 
 
  “嘿。”对面的男人突然开了口,他不着痕迹的将玻璃杯往你这边拨了拨,翠色的眼睛带着暖意:“我得说,为什么我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你知道他这样说是在安慰你,原本紧绷的情绪因为这份无声的安抚轻松了不少。就像他能轻而易举就将你救下一样,他安慰的话能轻松让你知道到你是安全的。 
   
  你缓缓捧住桌上的玻璃杯,感受到热度从你手心传来,“刚刚的事……谢谢你……事实上我也觉得你很眼熟。” 
 
  他微微笑了笑,一时又安静了下去。 
   
   
  可能因为刚刚那件事的契机,也或许是为了照顾你的情绪,他看上去没有起初那样的沉默,当你主动说些什么,也愿意对你打开的话题表示赞同或者微笑了。 
   
  温煦的烛光摇晃,清脆的刀叉交错。 
   
  简短的交流之间,你觉得有什么事情是你判断错了的。 
 
  眼前的这个男人并非不善言辞,而更像沉寂了太久,失去言语能力的人。 
 
  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他和这间老式酒店很像——同样经历过漫长的洗礼和磨炼,把沉淀的颜色留在了岁月的另一端了一样。 
  
  你突然很想去触碰那层颜色。 
 
  虽然不该这样做,但是你想去触碰沙砾下埋藏的宝藏。你知道那一定很动人,就像封藏了很长时间的酒、就像蚌中孕育了很久的珠。 
 
  这么想着,你也确实付诸了行动,往日里在职场宴会积累的交际和语言能力在这会儿就有了充分的施展。 
 
  也如你所愿,在你的引导下,他的唇边轻抿起温和的笑,松绿的眼睛像是泛着轻透的水光,你听着絮絮如风一样的微哑嗓音同你讲述着老旧的时光和你从未听闻的、像是只有他知道的历史。 
 

  

  晚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按照你的认识,如果对方在晚餐将要结束时也没问你要联系方式,多半是因为他对你不感兴趣。 
 
  那么你来要吧,反正……可以当做是老妈的要求。 
 
  你向他提出了这个请求。 
 
  Bucky显然愣了一下,然后对你说:“我的手机……之前不小心丢了,现在没有手机用。” 
 
  你忍不住地笑,这是你近期见过的最可爱的拒绝女生的方式了。 
 
  失落还是有的,毕竟就像刚刚努力触碰到了光亮,你想要去珍藏,却发现光是没法用匣子收藏的。 
   
   
  你刚想说点什么来结束这次晚餐,一个突兀的声音打断了你。 
   
  “Lin小姐,没想到你还在这里!”说话的是一个看上去像精英模样的男人,笔直的西装以及涂了发胶打理得一丝不乱的头发,“对不起,刚刚路上堵车,我真的不是故意迟到的,你能等我真是太好了!” 
   
  你:“……???” 
   
  “不好意思啊,让你等了这么久,你想要吃点什么,我来请客。” 
   
  你张了张口,看着像推销一样开始自我介绍的男人,突然想起了什么:“你今晚订的座位是几桌?” 
   
  “11号。” 
   
  你又转头问Bucky:“我们坐的是几桌?” 
   
  “77号。” 
   
  你真不知道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觉得自己今天一定是没带脑子出门。 
   
  你看向Bucky,明明你还什么都没说,竟然从他的眼睛里读到了被你指责了一样的委屈。 
   
  好吧,该道歉的是你猜对,主动坐在这儿的是你,主动找人搭话的也是你。 
   
  “我很抱歉,给你添了麻烦。”你对他道,“不过今天真的谢谢你。” 
   
  你站起身,又对一旁站着的男人道:“我很抱歉,但是我已经吃饱了,我们改次再约时间吧。” 
   
  “等等!Lin,你是没原谅我吗,我很喜欢你,真的,也很喜欢你的歌,我都道歉了!再给我次机会!……我送你回去行不行?” 
   
  他想要拦着你,有了刚刚被袭击的经历,你并不想被他碰到,你微微闪身避开了他的手,男人不死心地又向你的包抓过来。 
   
  他的手伸到一半被人抓住了,一只坚实的手臂拦过差点撞到台阶的你。 
   

  


  “不好意思,她有要送她回家的人了。” 
   

  


   
——后来据你逼问你家李子关于第一次见面的感想,他说他只是奇怪一个拼桌的为什么总想跟他说话。 
——大概是因为你帅,亲爱的 : ) 


*

评论(15)

热度(8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